当前位置:主页 > 学校动态 >

栏目导航

在线服务

学校动态

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现状分析、护理人员急缺

作者: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 次  时间:2019-09-25 10:52:00

内容摘要: 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现状分析、护理人员急缺:众所周知,我国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因此,我国劳动力是非常充足的。但是庞大的人口数量也就意

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现状分析、护理人员急缺:众所周知,我国世界上人口多的国家。因此,我国劳动力是非常充足的。但是庞大的人口数量也就意味着未来我国会面临很严重的养老问题。现如今,我国人口逐渐走向老龄化,因此老年人护理行业逐渐被人们所关注。那么大家知道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现状如何?未来发展前景怎么样?

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现状
  
据《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白皮书,到2017年底,全国城乡有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护理院等养老服务机构39784个,总床位152.9万张,床位数仅仅占到老年人总数的1.03%,与西方发达国家4~6%的数目相差甚远。
 
各地政府正在加大机构养老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大量的民间资本正在介入这一行业。中国人口老龄化有以下主要特点:老年人口数量大;老龄化速度快;老龄化超前于现代化;城乡老龄化水平倒置显著;老龄化进程地区间发展不平衡;女性老年人口数量多于男性。
  
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发展前景

按照老年人口与护理人员配备比例3∶1测算,全国有2830万老年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共需要养老护理员1000万人,而目前全国养老机构的职工只有22万人,其中取得职业资格的仅有2万多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同时,老年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较低,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服务质量还不能有效满足服务对象的要求。老年服务社会化的人才需求所催生的老年服务教育事业必然是生机盎然、大有可为的。除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也是发展的养老模式。

看了上述这么多关于我国老年人护理行业的介绍,大家对这个行业是不是也有了一定了解了呢?为了缓解现在我国老年人护理人才匮乏的现象,许多职业院校都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而重庆卫生高级技工学校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审核批准的卫生学校,2017年12月获批筹建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学校主要开设了健康养老、生物医药和医学技术三个专业集群,学校代码:005。学校以“创建特色示范学校、打造健康养护技能教育航母”为办学目标,以学历教育为载体,坚持素质教育和技能教育并重,采用准军事化、半封闭式的学生管理模式,目前在籍学历教育学生近4000人,护理员、药剂员等非学历职业技能年度培训能力超过8000人次/年。是一所值得信赖的专业卫校。
相关文章


2024年计划录取名额在线申请

国民经济大动脉,就业前景好时代,名额有限,额满停录!
13350352555
  • 报名须知:
  •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9月1日(逾期不录)。
  • 2.2024年选拔招录为限额录取,额满停录!
  • 3.请保持电话的畅通,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里与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