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校动态 >

栏目导航

在线服务

学校动态

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及就业分析:护理行业国内发展前景

作者: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 次  时间:2019-09-25 10:47:00

内容摘要: 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及就业分析:护理行业国内发展前景: 首先特别要强调的是,现在进入到护理行业的孩子中有非常多的男生,男生在这里会占非

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及就业分析:护理行业国内发展前景: 首先特别要强调的是,现在进入到护理行业的孩子中有非常多的男生,男生在这里会占非常大的优势,请男生的家长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据统计发达国家的男护士比例超过了10%,我国男护士比例约占1%,这是一个新兴行业,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男护士成为医院的中坚力量。

  在国内,护理行业的前景是非常好的,由于政策的放宽,大批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甚至海外资本被吸引到医疗行业里面来。举个例子,首都医疗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公司控股的,集团旗下有很多高端的医疗机构和连锁高端诊所,去年又获得国开行200亿的投资,这就说明国家对医疗产业发展是大力支持的,有这么多的医疗机构的存在,未来孩子进入这个行业,会有大量的职位供他们去选择,同时这么多的职位也确保了孩子将来工作的稳定性。

  首都医疗集团计划在未来 5 年内投资建设数家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机构,涵盖妇儿、骨科、康复等专业学科,图为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院内设施。

  再看一下民营资本,在2016年的年初,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投资了150个亿在上海、成都、青岛建设了综合性医院,引入了英国国际医疗集团做运营,这样的大手笔引进国际运营团队,医院的管理制度上将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建立,针对的客户也都是高端人士。他们对于护士的要求,是能达到先进的、专业的、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水平。不但要有高学历、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外语好,具有语言沟通能力,这应该是未来,对于护理人员来说不可或缺的三个高标准。

 

  从2016年开始万达将投资150亿元,分别在上海、成都和青岛三座城市建设“英慈万达国际医院”。这是中国企业在医疗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国家的医改以后,提高了人力资源的成本,将来孩子作为医护从业者,自身价值将得到巨大的提升,也就意味着未来护士的工资将有很大幅度的上涨。综合所有的这些,都告诉我们护理行业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好的趋势,这么多的职位,这么好的工作环境,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孩子们对这个行业感兴趣,就要做好准备,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健康产业市场,市场空间将超过8万亿以上,也意味着护士的职业发展前景非常好。

护理行业发展前景及就业分析:护理行业国内发展前景

  上面说到,未来护士执业的三个高标准:高素质、高水平、高外语能力,为什么特意提到外语能力呢?我们也看到了像这样大的外资高端医疗机构都提到未来要引进国外的医生到中国来执业,当外国医生来中国执业,那么谁来做护士?因为在中国做护士,是需要用中文来考试的,国外的注册护士是不太可能考取中国护士资格,所以这样就显示出国内护士的优势,他们在工作中需要与国外医生做好临床配合,同时为病患提供无缝对接的护理服务,这就需要护士能够用国际化的语言进行沟通,也就是我们的英文水平要提高,所以有意愿让孩子进入到这个行业的家长们,要鼓励孩子们学好英语,给他们一些建议,让他们把英文学好,在未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

  外国医生来中国执业,需要熟练掌握外语的护士来配合医生的诊疗工作,医院的管理也将完全采用国际化的管理模式。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未来护理行业发展是非常好的,是很有前景的,但也需要进入这个行业的孩子们努力学习,这个行业我们一直说“越老越值钱”,现在有很多的护士,还没有退休,已经被很多医院盯上了,特别是在之前的医院工作好的,有护理管理经验的,有很多人会提前被高端医疗机构锁定,真是退了休也不会闲着,能够找到更好的职位,薪酬待遇会更好,拿着“两份工资”,我想大家想要的也是这种很稳定的工作,让孩子能够衣食无忧,我觉得护理行业是最好的选择。

  国内高端医疗机构病房设施,未来几年将是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

  有一些猎头公司就在寻找这样的护理管理人员,他们提供的是年薪40到50万人民币,其实他们的要求并没有多么高,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1~2年的护理管理经验,我们可以算了一下,假设22岁大学本科毕业,在医院里会当做人才进行培养和使用,(本科护士只在全国占14%左右),再有5年的工作经验,1~2年的管理经验,差不多也就是30岁的样子,那我想大家可以算一算,看一看周围,30岁左右的孩子,能够拿到40~50万年薪的有多少人,所以通过这个比较,大家就能够知道了,这个行业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护理行业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常人的想象,在未来护理行业将会更加专业化、人性化、国际化,这就要求我们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相关文章


2024年计划录取名额在线申请

国民经济大动脉,就业前景好时代,名额有限,额满停录!
13350352555
  • 报名须知:
  •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9月1日(逾期不录)。
  • 2.2024年选拔招录为限额录取,额满停录!
  • 3.请保持电话的畅通,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里与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