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栏目导航

在线服务

行业资讯

护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怎样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

作者: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 次  时间:2019-09-25 11:25:00

内容摘要: 护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怎样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病人对医院为其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同时法律意识也逐步增加,甚

护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怎样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病人对医院为其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同时法律意识也逐步增加,甚至比医务工作者更懂维权意识。为此,作为护理人员,更应该在工作中增加法律意识,从工作中的点滴做起,从手中的每一份工作做起,将法律的准则不断深入工作中,依法护理,既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也保护自己。

工作中的责任意识:
1、用心领会规章制度内涵意识,规章制度是约束力,护士不单要学习其精神,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制度的意义。工作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病人负责,当你在进行某项操作出现差错时,可能此时病人的家属会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证据,如果有稍懂医学知识的人提出质疑,出现纠纷败诉的可能性大。护理差错大部分是责任心的问题,而非技术性,掌握好规章制度内涵,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对自己和病人都是一种有利的保护。
 
2、专科操作熟练程度,是对一名护士最基本的评价,熟练的操作体现护士的能力、责任心。作为一名临床科护士,有意识地积极参加院内、科室组织的各种学术、护理技能等活动,将所学的技能应用在护理工作中,多实践、多运用。工作的勤奋,努力会培养熟练的技能及丰富的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令人放心的护士。
3、要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病人维权意识的增加,增加了护理工作的压力,《护士法》的颁布体现了对护士自身权益的保护和提高。作为护士注意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了解法律政策的内涵意义,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
护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怎样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我们在做好以上三点时不仅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也能让自己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这儿老师祝每一位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学都能够工作顺利。
相关文章


2024年计划录取名额在线申请

国民经济大动脉,就业前景好时代,名额有限,额满停录!
13350352555
  • 报名须知:
  •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9月1日(逾期不录)。
  • 2.2024年选拔招录为限额录取,额满停录!
  • 3.请保持电话的畅通,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里与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