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校动态 >

栏目导航

在线服务

学校动态

什么样的护士才是优秀的护士/学护士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作者: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 次  时间:2019-09-25 09:47:00

内容摘要: 什么样的护士才是优秀的护士 学护士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1 【高尚的职业道德】 护士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是利他精神,

什么样的护士才是优秀的护士/学护士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
1.【高尚的职业道德】  护士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是利他精神,是无私奉献,把病人的生命和痛苦高于一切,竭尽全力为病人服务,心里想的和行动上做的都是千方百计地解除病人的痛苦,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和病人“角色互换”,视病人如亲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病人极端热忱的崇高医德。
2. 【良好的能力和技巧】  一个人仅具备良好的动机而缺乏相当的能力是不可能得到良好的效果的,要想成为一名好护士,必须具备良好的能力素质和娴熟的护理技术,这就要求护士在护理工作中要做到稳、准、快、好四点,为病人赢得时间、赢得安全、赢得生命。熟练优美的护理技术和操作,不仅可以治疗疾病、减轻病人痛苦,而且还会使病人满意 ,产生信任和安全感。
 
重庆卫生高级技工学校
3.【积极而稳定的情绪】  护士的情绪变化,对病人及家属都有直接的感染作用 ,积极的情绪,和善可亲的表情和举止,勤奋工作,热爱生活的愉快态度,不仅能调节病房和治疗环境的气氛,而且能转换病人的不良心境,唤起病人治疗疾病的信心,增强安全感。 护士积极而稳定的情绪对心理治疗和心理护理极为重要。
4.【良好的性格】  护士不仅要做到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对病人诚恳、热情、正直、大方、有礼,富有同情心,工作认真负责,作风严谨。护士的态度要做到自信、大方、自爱、自强、开朗、稳重,而且行为目标准确,自觉接受社会规范的约束。有良好的独立性、目的性、组织性、纪律性,良好的自我控制行为的能力,有恒心和毅力,在紧急和困难面前 果断,镇定自如。

什么样的护士才是优秀的护士/学护士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5【敏锐的观察力】  护士要运用视、听、触、嗅等感官得到病人直观资料,再判断 病人需要,帮助医生诊断,评价治疗和护理效果,预测可能发生的问题。观察要有科学性和系统性,明确观察目的,必须知识准备,制定周密计划,观察中多思考,良好记录习惯。 护士的观察能力实际上是广泛知识、熟练技巧和高尚情感的结合。
6.【良好的记忆】  护士的职责是执行医嘱、打针、发药、测体温、脉搏等 ,每项任务都有数量化,数量要求准确无误,否则会贻误病情或造成事故。护士面对许多病人,经常变动,病情是不断变化的,护理计划也不断改变,用药品种和数量也经常改变,一旦混淆,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因此护士要做到准确安全的护理,就必须养成良好的记忆习惯。
7.【独立思维能力】  过去有人认为,护士就是执行医嘱、打针、发药,毋需独立思考。而今国外护理专家认为,现代护理的独立能力占70%,而依赖功能只占30%,护士工作的对象是各种各样的病人,每个人疾病又处于动态变化中,医嘱是医生思维的结果,一般来说合乎客观规律,但机械地执行医嘱,缺乏思维的独立性,也会在盲目地执行中出现治疗差错事故,所以有临床思维能力的护士,会在病程的动态变化中发现问题,去独立分析,提出观 点,及时告知医生分析调整,为治疗和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8、【注意、转移的能力】  注意的品质对护士而言非常重要,要做到每一项护理工作之间清清楚楚,准确无误,互不干扰,靠的是注意力的高度灵活性。?
9.【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  护士的美好语言对患者可产生积极作用,经常对患者说些安慰性、鼓励性、劝说性、积极暗示性和健康指导性语言,就会改变病人的心理状况,对疾病的治疗、修养、转归和康复都有帮助。护理人员对病人要有同情心,进行开放式谈话,重视反馈信息,注意语调柔和,语言亲切,微笑服务。良好的沟通直接影响着病人的身心健 康,是提高护理质量和心理品质的重要方面。?
10.【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人为万物之灵,有着丰富的情感和内心世界。医护人员 与病人交往只有无私的奉献而无他求,护士与病人接触的时间最多,与家属联系也多于医生,护士与医生在工作上又必须密切合作,这些复杂的多角关系,显示了护士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这就要求护士既要与病人和家属搞好关系,调动病人及家属的积极性,又要与医生搞好关系,使医疗护理工作配合默契,得心应手,思想融洽,情绪愉快,团结互助的良好局面, 使病人早日恢复健康。
相关文章


2024年计划录取名额在线申请

国民经济大动脉,就业前景好时代,名额有限,额满停录!
13350352555
  • 报名须知:
  •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9月1日(逾期不录)。
  • 2.2024年选拔招录为限额录取,额满停录!
  • 3.请保持电话的畅通,我们会在一个工作日里与您取得联系。